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

數位包容與實踐: 心得分享: 104/5/14 (四) 蜂巢公益合作社與精障者社會服務

數位包容與實踐: 心得分享: 104/5/14 (四) 蜂巢公益合作社與精障者社會服務



這次的演講使我深有感觸,因為我在高中時曾經參加過欣心服務社,這個社團的性質就是幫助弱勢族群,舉凡獨居老人、身心障礙者,有時候也會做一些手工。高中的時候曾經跟著社團,一起去過附近國小的資源班,也就是集中了身心上有障礙的小朋友之特殊班級,那個時候就見到了許多所謂的精障者,我個人並不會排斥精障者,也不會對他們用特別的眼光看待,那個時候我們就負責帶他們玩遊戲,或是學習,在我眼裡,他們就和普通的孩子沒有甚麼分別,有的不同可能只是情緒上偶爾失控,行為上有時過激,只要相處一段時間,就不會覺得他們很"特別"。



這次的經驗讓我也回想起過去的這段時光,而講者分享的經驗也讓我感到十分驚艷,或許之後我會找個機會再回去當初的國小看看也說不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